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一心创业,一路行善 雷州爱心乡贤坚持20年行善

时间:2021-01-25 来源:湛江文明网

  送衣赠被,与爱同行!近日,在瑟瑟寒风中,雷州市乌石镇乡贤张福歌又开始返乡行善,进村入户,走访问福利院等,一路嘘寒问暖,洒下的是一路的爱,收获的是感动和欢笑,成为寒风中一道暖人的风景。

  寒冬中的暖人问候

  近几日,张福歌在雷州市民政局负责人指引下,在雷州市慈善会会长陈秀琴及雷州市知名爱心人士范金珠等人陪同下,一路深入乌石镇多个乡村,看望那些迫切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孤儿和贫困家庭。

  每到一处,张福歌都与政府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一些老人和孩子生活状况,面临的困难问题等,并想方设法给予帮助。进入老人的家,他送衣送被,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嘘寒问暖,叮嘱老人注意穿衣保暖,保重身体。

  随后张福歌又来到雷州市福利院和特殊教育学校,了解院校情况,叮嘱福利院工作人员和特殊教育学校老师要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照顾和教育好孩子们,努力为他们日常学习和生活创造最好条件。随后,张福歌不忘给老人和孩子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祝福老人和孩子们新年快乐!

  为回馈社会,助力家乡建设,近年来,张福歌频频抽空回乡参与公益活动,并为家乡建设出谋献策,彰显了游子拳拳赤子心。这次,张福歌借着回乡投资置业,助力家乡发展经济的好机会,再次捐款,为家乡贫困老人、残疾人、光荣院老人和福利院孩子及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送温暖。

  拼搏创业爱满人间

  张福歌出身雷州市乌石镇农村一个贫困家庭,从小就养成了吃苦耐劳、勇于创业的良好品质。而艰苦的农村生活,让他懂得了许多做人道理,更懂得感恩和奉献爱心。

  从18岁开始,张福歌就外出打工创业,经过多年摸爬滚打,事业越做越大。他如今从事海鲜、食品、饮料等多种产业,生意“红红火火”,并积极回来投资返哺家乡。

  同时,张福歌又是一名爱心企业家,20多年前,他就经常抽空回乡或委托他人,看望慰问家乡父老乡亲,不时给他们送米送油送红包送物资。20多年来,他帮助和关爱的家乡老人孩子有几十人,他默默用真情与爱心,谱写人间大爱。

  张福歌多年热心公益事业,他不停地奔走在全国各地,积极开展扶贫济困、义务修路架桥、奖教助学等公益话动,传播社会正能量,赢得社会各界好评。(湛江日报 记者赖寒霜 通讯员李广用)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