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俗文化

吴川吴阳镇芝蔼村展民俗 赏非遗 品年味

时间:2024-02-21 来源:湛江文明网

  2月19日,吴川市吴阳镇芝蔼村举办非遗文化展演,展演吴川飘色、吴川舞龙、遂溪醒狮、遂溪舞鹰雄等非遗文化,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共同感受浓厚年味和传统文化魅力。

  当日的芝蔼村彩旗飘飘,锣鼓喧天,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午时分,民俗文化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吴川古城飘色队的《花灯会》《五虎上将》《穆柯寨》《南国梨园》等二十多板飘色,向观众缓缓而来。这些飘色扮相漂亮、设计奇巧、形象鲜明,展现了国家级非遗吴川飘色惊绝险奇、飘然欲飞的艺术特色,吸引众人争相观看。

  吴川舞龙的表演同样精彩,舞龙队员们手持巨龙,随着鼓点的节奏舞动,时而翻腾跃起,时而穿梭游走,巨龙的矫健身姿和舞龙队员们的默契配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应邀而来的遂溪殷屋村醒狮、殷屋村舞鹰雄以及遂溪黄略村醒狮表演队伍,也相继登场。鹰雄是一种模拟雄鹰的舞蹈,表演者通过高难度动作展现出雄鹰的威武和气势,观众纷纷为表演者的精湛技艺喝彩。(湛江日报 记者张永幸 林明聪)

[责任编辑:赵 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