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交通

湛江交警筑牢乡村交通安全防线

时间:2024-03-25 来源:湛江文明网

  眼下,正是我市春耕春种的关键时期,农村地区车辆和人员出行增多,农耕作业交通工具使用频繁。

  湛江交警组织开展“精准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深入全市各地乡村,宣讲交通安全,筑牢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防护。

  精准宣传“播”下交通安全种子

  “你们看看,这样过马路对不对?”“想想平时你们有没有试过这样过马路?”3月14日,湛江交警支队联合交警麻章大队分别走进麻章区潭排村、五禁村开展“精准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活动现场,交警通过模拟老人随意过马路,驾驶老人车不注意观察路况,在大货车盲区穿行,被大货车撞飞的种种惊险场景,让村民直观看到不注意交通安全带来的危险,并掌握了避险的要领。

  交警还来到农田旁,向正在歇息的农民讲解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常识、农村道路出行注意事项等内容,教育引导群众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多措并举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3月22日,走进吴川市王村港镇,道路开阔,车辆人群各行其道,中小学门前,接送学生的家长也自觉排起了队,路边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标识随处可见,乡村的“乡音大喇叭”正用方言播放着文明交通宣传标语,交通井然有序,文明出行成风。

  湛江交警深入乡镇推进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建设工作。不少乡镇在村委会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栏,并在村口、劝导站设置警示提示牌,宣传内容浅显易懂,有助于提高了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针对老年人群体,交警通过与老人们面对面“拉家常”、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并结合当前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实际,组织各地村民观看《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警示片》,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切实提高了广大村民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交警还联合村委负责人进村委会广播站,重点向村民讲解农用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超载、酒驾醉驾、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引导村民自觉践行“一盔一带”、重视“一老一小”出行安全。(湛江日报 记者李亚强 通讯员钟涛 陈武)

[责任编辑:赵 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