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上网

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03 来源:湛江文明网

  2月2日,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网信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胸怀大局、融入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坚定不移加强党对网信工作全面领导,以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以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维护国家安全,以信息化数字化驱动湛江现代化建设,努力推动我市网信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强大的网络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会议要求,要守正创新抓好网信领域重点工作,推动湛江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强化政治建设,着力提升思想引领向心力;守正创新强化正面宣传,着力提升网络舆论影响力;协调联动强化舆情保障,着力提升网络舆情管控力;多措并举强化综合治网,着力提升综合治理协同力;夯实基础强化安全屏障,着力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力;统筹协调强化信息赋能,着力提升创新发展驱动力。

  会上,吴川市、湛江经开区、市公安局作经验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党委网信办主任、市直有关单位和驻湛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市内部分重点新闻网站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湛江日报 记者陈彦 通讯员林俊全)

[责任编辑:赵 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