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好险!载学生返校的客车行驶中自燃 交警合力救助并迅速灭火

时间:2021-01-18 来源:湛江文明网

  1月14日上午,两名群众来到市交警支队赤坎大队,送来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及时救助显真情”的锦旗,向危急时刻挺身救助自燃失火车辆的民警表示衷心感谢!

  原来,1月3日下午,正值假期返程高峰时段,正在海田路一带巡逻的交警赤坎大队勤务一中队的勤务人员叶政,发现前方车流中冒出大量浓烟,立即上前了解情况,见到一辆搭载着学生返校的旅游客车,驶至海田路与振兴路交界处时突然自燃起火,驾驶员立即疏散乘客并使用车上灭火器材进行紧急扑灭。由于火势较急且遍布面积较大,现场浓烟滚滚、热浪阵阵。

  叶政将留在现场的学生疏散至距离自燃客车较远的安全区域,随即借用周边出租车的灭火器加入灭火行列,在附近执勤闻讯赶来的勤务人员吴承达负责维持现场交通秩序。此时,叶政发现仍有数名未有意识到事态严重性的学生留在车上,危急之际,他立即冲进浓烟漫延的车上向学生发出紧急呼叫,迅速引导学生们有序下车撤离至安全区内。经勤务人员、驾驶员的快速处置,火势很快得到遏制并被扑灭。

  随后,勤务人员与现场学生合力将排除险情的客车推至不影响交通秩序的安全地带。由于反应及时、组织得力,此次突发险情未造成人员伤亡,未有出现大面道路拥堵现象。为表达对交警勤务人员的衷心谢意,该旅游客车的所属车队负责人、驾驶员特地送来锦旗,称赞赤坎交警不顾危险帮忙救火之举,于是出现了开篇一幕。(湛江晚报 通讯员雷鹏)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