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大哥哥大姐姐,我们还要再‘连线’!”

时间:2021-01-27 来源:湛江文明网

  岭师和坡头区携手开展“青年云支教”暖冬走访活动

支教志愿者与对接教育的学生交流。 通讯员李佳书 摄

  1月20日是“大寒”节气,又逢“腊八节”,湿寒的天气阻挡不了“青年云支教”志愿者服务的热情。

  当天,岭南师范学院团校委和共青团坡头区委携手开展“青年云支教”暖冬走访活动。在团委老师的带领下,14名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带着暖心大礼包,走进坡头区3个镇街4户对接的贫困户家庭,与参加了“青年云支教”项目的6名小朋友和其家长面对面交流,聆听孩子们的真实想法,了解帮扶家庭的实际需求,并送上新年祝福。

  据悉,去年以来,因应疫情形势,为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岭师率先在全省高校中启动“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辅导万人志愿服务行动”,累计超过万名师生志愿者参与,对接上万名用户,涵盖全国各省(区、市)。同时,为湛江、茂名、清远等地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青少年提供“一对一”“多对一”的学业和心理辅导服务。

  得知线上支教的小哥哥、小姐姐要来家访,坡头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梁航瑛早早就站在家门口等待。“第一次和‘云支教’的小朋友线下见面,感觉她就像是我的妹妹一样,我希望用我的知识和力量力所能及地帮助她健康成长。”一见面,岭师2019级国际贸易专业大学生伍诗琪很自然地拉起梁航瑛的小手,聊起了平日学习和寒假的安排。

  在南调街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林嘉淇家里,10岁的她骄傲地指着满墙奖状向支教大学生志愿者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绩。她说,在志愿者的辅导下,今年第一次获得数学科目的优秀奖,虽然放寒假了,志愿者还会在线上帮助和督促自己的学习。她希望,继续保持和志愿者的“连线”,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更好成绩。

  应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求,为持续做好今年寒假期间“青年云支教”工作,确保线上支教“不断线,不降温”,岭师团校委和坡头团区委策划开展了此次线下走访活动,实地了解受帮扶家庭子女的支教效果和帮扶需求。

  每到一户家庭,走访师生都为孩子们送上防疫口罩、书包、写字本、画笔等学习用具以及大米、花生油等生活用品,并仔细询问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向家长们介绍“青年云支教”项目开展情况。

  岭师团校委书记林仲彦表示要在巩固前期“云支教”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加强沟通、突破障碍、解决难题,更好助力乡村学子成长。(湛江日报 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李佳书 李浩鸿 陈晓婷)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