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让小小少年也当“情绪小管家”

时间:2021-07-28 来源:湛江文明网

  7月27日,记者从湛江经开区了解到:团经开区委联合区文明办、区教育局、泉庄街道团工委、区校外心理辅导站、蓝天志愿者协会,日前在该区校外心理辅导站开展了“我是情绪小管家”儿童情绪管理能力培养小组系列活动,大手牵小手助力湛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活动现场。通讯员孙海英 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提升青少年的情绪管理能力。首先,由专业社工带领孩子们进行“大风吹+串名字”破冰游戏,简要介绍整个小组活动的目标和主要内容,以及“情绪”和“情绪管理”的基本概念和情绪的基本分类。

  在组员们掌握了情绪和情绪管理的基本知识之后,社工利用“澄清”等小技巧,让组员们在“心形便利贴”上写下自己对小组的期望,形成了一棵“愿望树”。随后,社工给小组成员们布置了家庭作业:制作“情绪晴雨表”,让组员们制作最近两天的情绪状况及其引发的具体事件。

  据介绍,本次系列活动已成功开展两期。在接下来的小组活动中,社工将与组员们继续探寻“内心的情绪窗口”,让组员们对自我认知和情绪管理有进一步的了解,学习传递和管理情绪的小技巧,学会做自身情绪的“小主人”。(湛江晚报 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经团宣 孙海英)

[责任编辑:吴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