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读红色经典筑科技之梦坡头区第一小学开展“海之韵”读书科技节活动

时间:2021-04-29 来源:湛江文明网

  

图为学生展示制作的纸箱机器人。记者 廖世超 摄

    4月27日,坡头区第一小学举行了以“读红色经典 筑科技之梦”为主题的“海之韵”读书科技节开幕式。

  活动中,能拉着跑的纸箱车、纸箱机器人、《我读书 我快乐》朗诵、水果钢琴秀、趣味科学实验——大象牙膏等节目的展示,让在场观看的师生赞叹不已。此外,还邀请该校校友、发明达人文浩现场展示最新研发的数虾苗程序作品,十几秒就精确数出1194条虾苗,激发学生大胆追逐科技梦想。“一年级学生叶煜城现场利用‘水果+电脑+编程’演奏钢琴曲《玛丽有只小羊羔》,大受欢迎,好多学生都想上去尝试体验一下。”该校教师李冬娥说,学校每年都通过开展读书科技节,培养学生爱读书、爱科学的精神品质。

  据了解,开幕式上,学校还向每个班级赠送《闪闪的红星》《红岩》《小兵张嘎》等红色经典书籍,引导学生阅读红色经典,接受党史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该校校长陈文介绍,通过开展读书科技节活动,激发学生对读书与科学的兴趣和爱好,培养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和创新精神,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湛江日报社 记者杨雅丽)

[责任编辑:李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