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

时间:2021-04-07 来源:湛江文明网

  4月2日是世界关爱自闭儿童日。坡头区妇联、坡头区创文办、南调街妇联、海盛社区、聚爱教育、湛江市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湛江市情暖湛江志愿者协会、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恒大绿洲站)联合开展了“蓝色行动-让爱来,让碍走”主题活动。

  据悉,自闭症儿童也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虽不善表达,但也渴望关爱,渴望交流,渴望融入社会。本次活动旨在提高社会对自闭症的关注,让更多人了解、认识、接纳自闭症儿童,主动参与到自闭症关爱服务行动中来。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和展板展示的形式向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普及关于自闭儿童的有关知识,呼吁大家加强对自闭儿童的关护,对其多一点了解、多一份关爱。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带领大家一起玩起了打地鼠和吹气球的游戏。通过游戏,引导孩子们解放天性,助力打破自闭症儿童和社会的壁垒,呵护“星星的孩子”正常的成长、生活。

  活动结束后,参与者们都表示愿意向自闭症儿童伸出友善之手,主动去拥抱他们,让“星星的孩子们”不再孤单,大家还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可以再参加此类活动。

(湛江晚报 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马丽 黄栎运)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