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我市开展2021年“周末义集”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7-20 来源:湛江文明网

  

7月17日,在“周末义集”霞山分会场,志愿者为市民免费测血糖。记者 殷翊展 摄

 

  7月17日上午,市文明办、团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市直关工委组织相关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各志愿服务组织团队在赤坎、霞山、坡头、经开区、麻章等辖区设置会场,同步开展2021年湛江市“周末义集”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据了解,活动共设近70个摊位,来自全市50多家市直机关单位及志愿服务组织按功能区划分就近开展志愿服务,为广大市民普及医疗卫生、疫情防控、法律、环保、消防、检验检疫、工商税务等知识,为有需要的群众免费提供理发、维修电器、按摩理疗、血压测量和健康咨询等服务,更好地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这样的活动真好,给我们带来了好多免费服务,也学到了不少知识。”家住霞山的陈姨笑呵呵地说。当天上午,记者在霞山区步行街分会场看到,现场布置的30个摊位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参与。

  “周末义集”志愿服务活动从2017年举办至今,已经持续开展4年,是我市常态化开展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之一。志愿服务组织依托广场、公园、步行街等设立公益集市,利用一个周末的时间开展“周末义集”活动,积极倡导友爱互助、文化传承、绿色环保的可持续新生活方式,引导更多的市民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湛江日报 记者何有凤 通讯员庞彩健)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