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雷州着力整治松竹河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1-28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进入新一年,雷州市松竹镇党委政府掀起整治松竹河行动,组织一批工作人员,拆违清淤,全面治污,全力还原松竹河原貌,推进河长制的落实。

  松竹河主要位于松竹镇境内,是连接东吴水库的主要排灌渠,总长13公里。多年来,松竹河沿岸乱搭乱建现象严重,污水垃圾涌入河中,导致河渠变形,河道淤泥越积越多,排洪不畅,水质变差,影响沿河一带群众生产生活,村民治河呼声日涨。

  松竹镇党委政府全力推进河长制的落实,加强巡河整治,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制订科学整治方案。首先组织村民清理河岸垃圾,加快沿河渠边污水处理池的建设,堵截排向河渠的污水。同时,积极争取雷州市河长制办公室等大力支持,组织有关工作人员,深入现场进行全面清淤治污。近几天,松竹镇派出一批执法人员,出动2部大型钩机(如图,记者 赖寒霜 摄),依法拆除沟渠两边乱搭乱建,清理堆积物,畅通河道。

  据悉,这次拆违整治行动,整治河岸长约2公里。镇委一负责人表示,该整治计划分二期进行,首先依法拆除河道两边违建,然后对河道长期积累的淤泥进行清理,并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全力还原松竹河美丽生态和水利功效,推进乡村振兴。(湛江日报 记者赖寒霜 通讯员李广用)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