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元宵】碗碗热汤圆 融融暖心头

时间:2021-02-26 来源:湛江文明网

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送到了工人们手上。记者 李忠 摄

  2月25日上午,正值元宵佳节前夕,湛江大道一标段二项目部在梁场为一线建设者送上节日的慰问,并把一碗碗热腾腾的汤圆送到工人们手上,让他们感受元宵佳节的温暖。

  为确保湛江大道一标二项目的施工节点目标,春节期间工地仍有百余名工人和管理人员放弃节日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加班加点坚守在建设一线,用敬业和担当诠释了实干精神,也为工程建设贡献了“加速度”。

  在施工现场,项目部将煮好的汤圆送到工人休息亭,等候着工人。来自湖北的钢筋工曾大姐吃着热乎乎的汤圆,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以及项目的通车施工目标,曾大姐放弃春节回老家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她告诉记者,“虽然回不了家,但也没啥遗憾的,在工地能和家乡的工友一起过年,同时还增加了收入,还是很开心。元宵佳节,没想到项目部还为我们准备了汤圆,大家心里也是暖暖的。”和曾大姐一样,奋战在工地的许多工友都从这碗小小的汤圆中品味出项目部带给他们的关爱和温暖。(湛江日报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郑吉瀚)

[责任编辑:陈广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