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花灯猜谜乐元宵

时间:2021-02-25 来源:湛江文明网

通讯员 李晓陶 摄

  2月21日上午,“我们的节日·元宵节——花灯猜谜乐元宵”传统节日文化主题活动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全市30组家庭参与其中。

  闹元宵的喜庆音乐拉开了活动序幕。活动通过生动易懂的语言,绘声绘色讲述了元宵节的故事,让小朋友对元宵节的节气起源、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有基本的了解。现场设置了元宵节习俗民俗表演环节,小朋友们在亲身参与民俗表演中传承传统文化,再以卡通动画的形式将全国各地的元宵节代表性习俗一一进行展示,让小朋友能够直观感受到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放烟花、踩高跷、舞狮子等习俗中包含的传统文化内涵。

  活动中,小朋友们还兴致勃勃猜灯谜,家长和小朋友一起制作手工灯笼,共同体验节日习俗的魅力,现场气氛热烈,妙趣横生,其乐融融。(湛江日报 记者陈彦 通讯员张栩嘉)

[责任编辑:陈广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