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寻找最美人物

“广东好人”李桂情暖困难乡亲

时间:2023-09-25 来源:湛江文明网

  

李桂(右)慰问困难乡亲。 记者 李忠 摄

  

  中秋节前夕,“广东好人”李桂带着满车的爱心物品,回到了他的家乡——廉江市青平镇铺岭村,为村庄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和困难乡亲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当天11时,当李桂的车子缓缓停在村口的时候,早已等候在那里的村民们纷纷上前,争相与这位“广东好人”握手,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李桂医生一直以来都将这些老人们视为亲人,每年的冬至、中秋等节假日,他都会前来慰问这些孤寡老人,嘘寒问暖,并送上米油等生活必需品。他的善举让村民们备受感动。

  “李医生是‘广东好人’,也是我们村的最美乡贤。”据铺岭村党总支书记刘存杰介绍,李医生不仅逢年过节回来慰问困难乡亲,还非常支持村庄的公益事业。2015年,他了解到铺岭小学在教育创强工作中遇到资金困难时,马上为该校捐赠了3万多元修建校道;2016年,他捐款17万多元给家乡修路,大力支持家乡的新农村建设;2017年,他得知学校硬件设施不完善,马上与学校取得联系,主动为该校捐赠电脑12台;2022年,他捐款5万多元建设校园,近日又表示将捐赠资金重修学校倒塌的围墙……

  年过八旬的李桂说,爱心善举还要继续下去。正是因为数十年如一日为公益事业的无私付出,2012年,他被评为“湛江好人”;2015年,被评为“广东好人”;2016年5月,中央电视台第十三频道,以单条新闻形式,对李桂的事迹进行了深入报道,宣扬了这位乡村医生“存好心、干好事、做好人”的精神。(湛江日报 记者杨雅丽 通讯员戴李春)

[责任编辑:赵 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