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寻找最美人物

湛江“献血达人”第200次献热血

时间:2023-07-31 来源:湛江文明网

  7月29日,坡头区南三镇人民政府干部郑春雨迎来了他个人第200次献血,成为了湛江首位献血达200次的献血者。

  郑春雨的第一次献血是在1997年。谈及第一次献血的经历,郑春雨表示,整个献血过程轻松且愉快,自此他便开启了自己的无偿献血之路。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长时间做同一件好事不易,但郑春雨做到了。24年来,他成了血站的常客,累计献血200次,献血量达72500毫升。

  2003年的一天,他听说有一位病人做手术急需大量血液,但是血站血液库存量低,需要多名献血者来捐献。一听这个消息,他马上向单位请了假,急匆匆地赶了过去。当时,从他工作的单位到湛江市区交通很不方便,但经过长途跋涉,最后成功捐献血液,他觉得很快乐很值得。

  郑春雨作为首批献血志愿服务队的成员,通过深入乡村、走进企业、联合高校进行无偿献血宣传,带动很多市民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郑春雨在2019年获得湛江市“道德模范”和“广东好人”等荣誉称号。

  自1998年《献血法》颁布至今,湛江市已有超过95万人参与献血,郑春雨作为其中一员,与大家共同见证了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

  “无偿献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事,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希望保持健康的身体,一直能献到六十岁,通过自己的影响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郑春雨说。(湛江日报 记者潘洁婷 通讯员冼志莲)

[责任编辑:赵 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