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评论

【我们的节日·元宵】庆元宵活动体现港城温情暖意

时间:2021-03-01 来源:湛江文明网

  2月26日,中国传统节日的元宵节。市文明创建办和坡头区文明创建办联合举办“欢喜闹元宵春暖湛江情”活动。

  吃汤圆、制灯笼、猜灯谜、参观元宵习俗展览等,红红火火,好戏连台。让人感动的是,一批志愿者把制作并煮好的汤圆分送给奋战在重点工程项目的施工人员、大街上值班的环卫工人、交通警察、还有乡镇福利院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一千多份汤圆,让坚守岗位的劳动者和困难群众感受到贴心温暖的服务,分享着传统佳节的吉祥喜庆。

  今年过年非同寻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都倡导就地过年,大部分人都放弃回乡。湛江市各级领导想方设法推出配套措施,让就地过年者暖心舒心,让他们的家人放心顺心,让春节更有文化味、人情味。在采取严格防范措施的前提下,各单位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市民们用欢歌笑语诠释着家国情怀,用服务保营造特别而温馨的年味。我们看到各级领导春节期间运用多种形式关爱慰问一线员工和困难群众,用城市的温度纾解“打工人”的乡愁,用欢乐和谐奏响节日文明新曲,用传承传统留住浓浓的年味,让人们在不断提升的获得感中切实感受到“此心安处是吾乡”。

  心在一起,就是团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一声声贴心暖心的问候,一条条微信短信的祝福,是春节年味的时代表达,是温情暖意的生动体现,是港城新风的韵味展示。它承载着湛江人的情深大爱,寄托着湛江人的美好祝福,给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牛年春节带来幸福吉祥,带来文明时尚,带来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湛江日报 李湘东)

[责任编辑:何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