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旅游

赤坎区:推进“古商埠”基础配套 喜迎八方游客

时间:2023-04-24 来源:湛江文明网

  推进创建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项目、新增一批旅游指示标识、加强志愿服务团队力量……随着“五一”假期临近,为了广大游客在“古商埠”有更好的旅游体验,赤坎区正在加快基础配套建设,聚力优化旅游环境、提高服务水平。

  赤坎区2023“千年古商埠 魅力新赤坎”系列活动声势浩大,尽管还没到“五一”假期,赤坎“古商埠”景区已经迎来大批游客。各条老街、商铺人气满满、热闹非凡,游客络绎不绝。为了方便游客停车,赤坎区有关部门深入挖掘停车资源。目前,创业路停车场、二十一小前路边停车位、幸福花园停车场、幸福汇商业中心停车场、创业路停车场、恒福名苑停车场、锦丽停车场等7个地方可供停车。为了服务外地游客“五一”假期停车需求,今年“五一”假期,赤坎区将适时启用临时停车预案,在不影响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尽力挖掘路边临时停车资源,全力满足外地车辆合理停放需求,展现赤坎好客服务形象。

  为切实做好游客接待服务工作,目前赤坎区已开通游客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休息服务及各种咨询,同时提供美食地图、全域旅游等旅游手册和明信片。“五一”假期期间,“古商埠”内每天将安排30名志愿者定点为旅客提供导购、导游、指引等服务。

  “‘五一’期间,我们还会在‘古商埠’活动现场布置停车指引,提前在各平台发布具体停车场的容量、位置等。”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千年古商埠 魅力新赤坎’小程序目前已经正式上线,游客有需要可在线查询相关指引。”

  提升景区卫生环境,保障优质旅游体验。除新增一批大容量分类垃圾桶外,目前该区正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和道路保洁标准,强化景点内部巡回保洁力度,保持路面干净和环境清洁,同时强化人工保洁力度,实行“轮班”保洁的方式,确保保洁时间与景区营业时间一致,同时,加强捡拾力度,确保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湛江日报 记者潘洁婷)

[责任编辑:赵 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