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端午】浓情端午 念党恩 跟党走

时间:2021-06-15 来源:湛江文明网

  

 

  6月11日,由市创文办指导,市文明办、霞山区文明办主办的“浓情端午 念党恩 跟党走”2021年湛江市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在霞山区步行街举行(如图,记者 殷翊展 摄)。

  活动通过展览展示、群众观看学习留影的方式,把党建党史等红色资源作为开展传统节日活动的生动教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这些党史学习教育展架吸引了不少党员群众驻足观看,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另一边厢的端午节宣传展架则系统介绍了传统节日的历史渊源、风俗习惯等,形象生动、图文并茂,充分展示了传统节日的时代元素。

  为更好地让大家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经验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启迪工作思路、激发奋斗精神,真正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合力,活动主办方向市级以上的道德模范以及好人代表赠送党史书籍,表达党和政府的节日问候和关心,倡导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时代风尚。

  道德模范及好人代表从主办方手中接过《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一套沉甸甸的党史书籍和端午节日礼物,纷纷笑逐颜开。“这是一份非常特殊、非常有纪念意义的礼物,我会认真学习,深学细悟,努力从红色精神中立心铸魂,以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湛江好人尤候养笑着说。广东好人练志强与大家分享党史学习的感悟,加深大家对党史的理解,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端午节即将到来,包粽子吃粽子是端午节传统风俗。活动现场设置了包粽子活动区,通过现场与群众互动包粽子的方式,亲身体验端午传统节日民俗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美德,引导群众深入体会端午文化的独特魅力。(湛江日报 记者何有凤 通讯员陈土坤)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