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端午】端午颂党恩 香囊传党情

时间:2021-06-15 来源:湛江文明网

  

 

  6月12日,我市举行“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端午颂党恩 香囊传党情”活动,邀请小读者走进图书馆,过“民俗”端午(如图,通讯员 李晓陶 摄)。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霞山解放街道海头港社区协办。

  活动通过播放动画,展示端午节的由来,调动孩子的兴趣,让孩子们了解爱国诗人屈原,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组织学习有关端午的民俗文化,体验不同地方的端午习俗。活动还开展端午常识和党史知识有奖问答游戏,孩子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中,家长和小朋友一齐制作香囊、阅读绘本,共同感受节日的乐趣。

  活动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在深入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的同时,让广大少年儿童铭记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厚植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心向党、感恩党、跟党走的信念。(湛江日报 记者陈彦 通讯员林春霞)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