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交通

交警冒雨护送考生

时间:2021-06-09 来源:湛江文明网

  

6月8日,湛江市北大附属实验学校考场外,交警雨中为考生撑伞。特约通讯员 雷鹏 摄

 

  6月8日,湛江市北大附属实验学校考场,上午科目考试刚结束,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很多忘了带雨具的考生措手不及。见到考生在考试结束后不能够及时返回原学校,考场服务点的交警麻章大队机动中队民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防止学生被雨淋湿,影响后续考试,民警立即冒雨指挥车队调度,安排人员通过打伞、送雨衣等方式,协助老师们组织护送全部考生上大客车,然后驾驶警用摩托车冒雨开道,将14辆接送考生的大客车安全送达目的地,确保高考学子及时返校用餐、休息。

  雨中护送,暖心助考。类似这样温暖的场景在麻章高考期间频频出现。高考第一天,上午有考生家属给交警麻章大队合流花圈高考服务岗送来黄皮果,感谢警员铁骑队员帮忙接送考生安全及时到达考场;下午又有路过群众送来芒果,感谢警员在炎热的天气下为学子站岗护考。

  据悉,麻章区招生委各成员单位按职责分工,全员动员,全力以赴。公安、城综、住建、市场监管、供电、卫健、交通、教育等单位联手给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做好高考期间周边环境净化、保卫、防疫、交通管控等工作,切实为麻章高考学子保驾护航。(湛江日报 记者潘洁婷 通讯员蔡进祥 李明开)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