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交通

市道安办部署春运重点运输企业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时间:2021-01-22 来源:湛江文明网

  签署责任书 全力保春运

  近日,市道安办组织召开2021年春运重点运输企业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深入排查和整改春运客货运企业存在的营运车辆及驾驶人的交通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平安、祥和、顺畅的平安出行环境。

  全市运输企业要深刻汲取国内部分省市发生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把隐患问题排查整改到位,为企业安全生产“装上安全阀”“系上安全带”。会上,市道安办与湛江公交集团、湛江市良骏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湛江市祥隆运输有限公司三家客货运企业代表,签署了交通安全管理责任书。

  部署会分别对客货运企业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通报了我市重点运输企业交通安全隐患情况,并对各客货运单位提出了三点工作意见:一是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整改相关问题,加强驾驶人安全教育;二是加强企业车辆动态监控平台日常安全监管,主动及时提醒、制止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三是客运企业要按照《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规定,对涉及7类突出交通违法情形的客运驾驶人,及时予以解聘,一律不得安排参加春运。(湛江晚报 通讯员雷鹏)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