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交通

“美丽乡村行” 霞山交警上海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1-01-13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近日,交警霞山大队走进辖区海岛特呈岛,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当天,交警霞山大队以当地赶集日为契机,宣教民警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为主题,重点加强“一老一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在农村文化广场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走进农村广播室开播“大喇叭”等形式,向广场上聚集的群众讲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讲解农用车及货运车辆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驾驶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相关交通法律常识和安全知识,同时,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并现场赠送安全头盔,手把手指导车主戴好头盔,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霞山交警表示,将以“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辖区国、省道各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湛江日报 特约通讯员雷鹏)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