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美湛江

雷州供电人为民办实事 夜战7个小时冒雨抢修保光明

时间:2021-07-27 来源:湛江文明网

  “希望能好好宣传一下供电人的事迹,他们不畏困难,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连日来,雷州市西湖街道西湖新村多名市民致电记者,称赞雷州供电人冒着大雨夜战7个小时给群众抢修故障保光明,人人表示感动不已。

  原来,在7月21日,因受今年第七号台风“查帕卡”的影响,雷州西湖大道西湖新村一处变压器严重受损,300多户市民因停电处于黑灯瞎火中。获悉情况后,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湛江雷州供电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了抢修应急预案。该局负责人组织指挥抢修行动,调遣工程技术人员和供电管理人员及时出击,到故障现场开展抢修工作。

  在风大雨急的天气里,抢修人员依靠车灯和手电照明展开故障排查。发现受损残旧变压器无法修复使用后,他们及时更换新设备。行动中,人人不顾恶劣天气,迎难而上,汗水和着雨水湿透了衣服。抢修行动从晚上8时一直“战斗”到第二天凌晨3时,在抢修小组全体工人的齐心协力努力下,终于把残旧受损的变压器拆下,换上崭新设备。

  “有电啦!来电啦!真谢谢你们了!彻夜战斗,太辛苦了!”当天,经雷州供电人7个多小时全力抢修,西湖新村片区全部恢复供电时,该片区市民群众人人感激不已。(湛江日报 记者邓耀瑞 通讯员吴智雅 陈久儒)

[责任编辑:吴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