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美湛江

雷州籍知名歌手六哲向河南灾区捐款 续行公益之路

时间:2021-07-26 来源:湛江文明网

雷州籍知名歌手六哲参加公益活动。(资料图片)

  河南暴雨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企业、个人纷纷慷慨解囊,向河南灾区捐款捐物,为抗灾救援贡献力量。

  7月21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向雷州籍知名歌手六哲发出捐赠证书:“你为‘向河南灾区送奶粮’活动成功捐赠了30000元,这将会带给困境地区婴幼儿3000餐奶粉。感谢您用爱灌满了贫困宝宝的小奶瓶,滋润心田,助力成长。”

  据介绍,1985年出生于雷州的六哲,2010年带着个人首张专辑出道,因一曲《被伤过的心还可以爱谁》被人们熟知。这些年来,六哲创作了很多作品,开了不少演唱会,备受大众欢迎和喜爱,街头巷尾时常能听到他的歌。

  难能可贵的是,六哲出道11年,一直都淡泊名利,平时穿衣服也不会刻意追求名牌,收拾得干净利落就行,这些都和普通工人出身的父亲李强从小对他的教导是分不开的。李强自六哲出道以来,就常对儿子说:“我们是从农村走出来的,虽然今天日子过得好了,但我们不应该忘记是雷州半岛这片红土地养育了我们,你要感恩和珍惜机会,多多回报社会。”

  六哲也始终牢记父亲的教导,参加了很多慈善公益活动,希望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带动更多的人投身于公益事业中。2015年3月,当六哲得知廉江一名小学五年级的女学生患重病但她家无力支付医疗费时,除了热心捐款之外,六哲还捐出了一百多张签名专辑义卖,所得善款均用于给该女生治病;2015年10月,超强台风“彩虹”横扫雷州半岛,湛江损失惨重,台风过后第二天,六哲在朋友圈发动社会各界人士捐款,呼吁帮助家乡灾后重建;2019年,六哲向湖南一所学校捐赠了600个书包;2020年春,六哲向湖北武汉捐款,助力抗击疫情……“六哲近些年主要工作在北京,在工作室创作音乐、写歌。六哲一直都有做公益,只要社会上有需要他的地方,一定会第一时间出来参加。但他很低调,我也是后来才知道儿子向河南捐款的事情。”李强对儿子的热心和善举感到高兴,也很支持,“作为公众人物,这是应该做的。只要是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益的事情,就应该去做。不管别人怎么看,最重要的是心安理得、问心无愧。作为父亲,我最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就是儿子懂得关爱他人、报答社会!”(湛江晚报 记者卓朝兴  实习生麦瑞鹏)

[责任编辑:吴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