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美湛江

交警铁骑救援伤者 群众称赞有“速度”更有“温度”

时间:2021-01-27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近日,交警赤坎大队勤务一中队铁骑队员戴健彬、吴承达巡至辖区海滨大道梧阔村路口时,发现前方发生交通事故,一名伤者倒在地上,伤势不明、神情痛苦,身边的陪同者已拨打120等待救护车救治。

  为避免伤者受到二次伤害,得到及时救助,铁骑队员快速做好围观群众疏导解释工作,指挥引导过往车辆按序通行、减速避让,提前为救护车安全通行打通一条快速通道。救护车赶到现场后,铁骑队员和热心群众协同医护人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

  当时,正值晚高峰时段,海滨大道一带车流量大且急速,铁骑队员即驾驶警用摩托在前方为救护车开道护航,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沿着滨海医院方向一路疾驰,仅用不到10分钟的时间,护送救护车快速到达医院,为及时救治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紧急救援”现场,群众纷纷大赞赤坎交警不仅有“速度”,更有“温度”。(湛江日报 特约通讯员雷鹏)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