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为群众“跑腿”解决“用电难”

时间:2021-06-04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近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主动为群众“跑腿”,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解决群众的“用电难”问题,营造整洁社区环境,让群众居住更舒心。

  市四套班子办公室14个宿舍区(楼)大都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属老旧小区,电线老化严重。随着社会发展、家庭大功率电器增多,14个宿舍区(楼)的电线线路已不能满足住户的用电需求;线路老旧,尚未实现电表抄表到户;同时存在线路短路、着火等安全隐患。为解决住户难题,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制定老旧小区改造方案,并按区域“分田到户”,每个小区由专人负责落实,切实为群众办好实事。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协调,主动回应住户关切。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会同市供电局,多次深入宿舍区调研,在听取住户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与供电部门探讨科学的线路整体规划,制定详细可行的施工方案,扎实推动宿舍区电线线路改造工作。目前,14个宿舍区(楼)已全部组织进场施工,其中12个宿舍区(楼)已完成改造,剩余2个正在进行中。

  该局靠前服务,主动为住户“跑腿”。详细咨询电表抄表到户所需资料,通过张贴公告、电话告知等方式,精准收集住户资料,统一代办用电住户报装手续,变住户“多跑”为干部代跑,有效避免“流程不清楚、资料准备难、来回往返次数多”等问题,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据统计,共为14个宿舍区1258户住户办理用电报装手续。

  该局多措并举,营造整洁社区环境。目前,正在有序开展表后线路入户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工。同时,结合创文工作,邀请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部门,清理杂乱、废弃的线路,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优化、美化、净化宿舍区人居环境,提高住户生活品质,提升创文水平。下一步,该局还将推进宿舍区水管管道改造及水表抄表到户工作。(湛江日报 记者何有凤 通讯员肖航伟)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