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首个“世界预防溺水日” 我市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时间:2021-07-28 来源:湛江文明网

  7月25日是首个“世界预防溺水日”,湛江海事局联合湛江市红十字会、市龙善水域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中心前往吴川,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现场普及活动。近100名市民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讲解溺水昏迷人员的情况判断方法、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流程及细节;邀请现场市民进行演练。随后,志愿者扮演溺水人员,施救人员现场示范,提醒施救过程中应注意的危险事项。海事人员向现场市民普及水上安全知识。

  据悉,今年7月25日是联合国设立的第一个“世界预防溺水日”。为普及防溺水教育,进一步提升湛江市民游泳水平和自救能力,湛江海事局积极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不断织牢织密防溺安全网,不断提高群众水上安全意识。(湛江日报 记者陈彦 通讯员黄鸣鹤)

[责任编辑:吴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