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徐闻县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

时间:2021-07-27 来源:湛江文明网

  7月26日,记者从徐闻县了解到:由徐闻县文明办、团县委、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聆听模范故事 传递榜样力量”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企业专场,日前走进徐闻县第二人民医院,该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等聆听了宣讲报告。

活动现场。 通讯员 谭章 摄

  此次报告会邀请了徐闻县许姐志愿者协会会长、“中国好人”许程聪作事迹报告。报告会上,许程聪用质朴的语言、翔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经历,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许程聪的老家在湖南益阳,大家都喜欢叫她“许姐”。1995年,许姐只身来到徐闻,把徐闻当作“第二故乡”。她坚持扶危济困,关爱孤寡,带领着一支100多名志愿者组成的团队,汇聚爱心,奉献社会;坚持走乡村、登海岛,走访孤儿和弱势群体,足迹遍及徐闻15个乡镇。她先后多次在强台风天气中走进敬老院,为孤寡老人送衣送吃;为地中海贫血症和白血病患儿组织大型募捐活动,拯救了2名重症儿童的生命。2014年,她带领一批爱心人士成立了徐闻县许姐志愿者协会。2020年春节期间,一批湖北籍自驾游客前往海南时滞留徐闻,她带领一批志愿者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主流媒体纷纷进行了报道。她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中国好人”“广东好人”“广东最美志愿者”等称号。

  据介绍,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宣扬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掀起学模范事迹、做时代新人的热潮,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助力徐闻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湛江晚报 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邢月云 谭章)

[责任编辑:吴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