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吴川两救人义士获见义勇为表彰

时间:2021-07-26 来源:湛江文明网

  7月22日,湛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分别对吴川市博铺街道居民欧建宇、振文镇上港村村民郭金保见义勇为救人行为进行表彰奖励慰问。

  去年11月29日,一少年在吴川市鉴江下游即梅菉街道江心岛桥头附近不慎落水,拼命地在水中挣扎,生命垂危。这时,途经该处的博铺街道居民欧建宇、振文镇上港村村民郭金保见状,不约而同地从桥上跳下水救人。欧建宇在奋不顾身跳水时却碰到江边的水泥河堤,造成左腿骨折,但他仍坚持着。郭金保来不及多想快速地向在水中挣扎的落水少年游去。在其他男青年合力帮助下,终将落水少年救起送到岸边转危为安。左腿骨折的欧建宇也被及时送往医院治疗,后经湛江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为:劳动功能障碍等级为9级。

  这起见义勇为事件发生后,吴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即组织当地公安机关和见义勇为组织进行深入调查,上报湛江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见义勇为行为,弘扬社会正能量。吴川办事处、博铺街道、东岳居委和吴川市冬泳协会等相关部门也分别给予欧建宇、郭金保颁发慰问奖励。(湛江日报 记者林小军 通讯员陈钠)

[责任编辑:吴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