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7月20日“人类月球日”,坡头区开展线上主题活动

时间:2021-07-22 来源:湛江文明网

  7月20日是“人类月球日”,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人类登上月球的意义,引导孩子们探索奥妙的宇宙,7月18日,坡头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坡头区妇联、官渡镇文化站、N1109壹基金儿童服务站(官渡镇)、湛江市阳光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了“小小的我·大大的宇宙”线上主题活动,大手牵小手助力湛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据悉,1969年7月20日,“阿波罗”11号飞船安全着陆月球,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第一个出舱登上月球,在月球上首次留下人类的足迹,意味着人类对外太空探索迈出重要一步。中国的探月工程,在为人类和平使用月球迈出了新的一步。中国也将继续本着为全人类谋福利的精神,以开放包容姿态推进国际合作,促进外太空探索与和平利用。

  活动现场,首先,通过一段视频向孩子们科普了“人类月球日”的由来,了解相关的航天知识。以此为基础,让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开展对航天、宇宙的学习和想象。接下来,孩子们将自己对太空、宇宙的了解和认识、看法及最感兴趣的事情用彩笔描绘出来。孩子们用心地完成了一幅幅想象力十足的画作,用绘画的形式和宇宙完成了一次“对话”。(湛江晚报 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马丽)

[责任编辑:何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