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雷州客路禁毒反诈进校园

时间:2021-07-21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近日,雷州市客路镇联合该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及客路中学等单位在客路中学举行“禁毒签名宣誓暨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师生禁毒和反诈的意识能力,营造全民禁毒和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收到良好的教育宣传效果。

  活动剖析了毒品及电信诈骗对家庭社会的危害,要求不断加强对禁毒和防诈教育宣传,加深学校师生对毒品和电诈的认识,引导师生远离毒品和电诈。同时,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发挥工作和职责,制定切实有效措施推动禁毒和反诈工作取得成效。学校要加大两项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的禁毒和反诈意识能力,全社会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坚决打赢禁毒和反诈人民战争。

  “全民禁毒,我在行动;全社会反诈,共享安全!”当天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参与了禁毒签名和集体宣誓,向电信诈骗说“不”,表达远离毒品的决心。活动还给该校在禁毒硬笔书法比赛中获奖的优秀学生颁奖,邀请雷州市公安局民警给师生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反诈骗校园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禁毒和反诈宣传专栏,吸引师生踊跃观看,加深了广大师生对毒品和反诈工作的了解和提高禁毒和反诈意识和能力。并给学生发放禁毒和防范电信诈骗有关宣传资料,面对面给学生进行禁毒和反诈教育宣传,引导广大师生并通过他们带动家庭社会积极参与禁毒和反诈人民战争,共同构建无毒无诈社会。(湛江晚报 记者卓朝兴 通讯员王日岗 吴智雅)

[责任编辑:何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