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市第二老干部活动中心对标项目清单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07-16 来源:湛江文明网

  今年以来,湛江市第二老干部活动中心以党建工作为“红色引擎”,立足活动中心服务职能,免费开放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助力湛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稳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市第二老干部活动中心在市委老干部局的领导下、在市党史研究室的大力支持下,创新打造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免费向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开放,为党员干部学员提供舒适的党史学习教育环境。

  该中心配备优质讲解员,全市党组织可以在此组织党史学习,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安全有序开放,现已接待18批参观人员,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

  为努力开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市第二老干部活动中心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文明创建责任区域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近日,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前往文明创建责任区域实地察看了宿舍管理、车辆停放、小区卫生环境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基础设施不完善、违规搭建、杂物乱堆、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等问题,督促对应街道社区、主管单位立即整改。

  下一步,市第二老干部活动中心将提升督查频率,努力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坚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中心服务职能,对标市委老干部局印发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分步有效推进文明创建、义诊等民生项目的落实。(湛江日报 记者陈彦 通讯员王爱花)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