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绿茵地上党史文化润人心

时间:2021-07-15 来源:湛江文明网

  7月14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为用好用活湛江丰富的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该局在南国热带花园以“红色阵地”营造党建氛围,发挥绿茵地上的党建大课堂优势,将党建文化呈现在广大党员群众面前,使党建文化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据悉,该局因地制宜,将党建工作与群众生活紧密融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在公园红色文化广场17块宣传栏上,精心设置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1921-1950)”等主题内容。宣传栏通过精炼的文字和珍贵历史照片,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

  该局还在公园停车场周边设置了12块“中国精神”标语牌,在公园北广场、西广场、南广场、蝶舞花海、中轴线、主园道周边的主题造型、避雨栏及园内灯杆上,制作了约177幅宣传标语牌,让市民游客一边逛公园,一边浏览党史知识,重温我党风雨兼程、筚路蓝缕的历程,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湛江日报 记者陈彦 通讯员王雅岚)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