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团霞山区委开展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7-15 来源:湛江文明网

  日前,团霞山区委组织召开基层团组织建设培训暨“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不断促使全区各级团干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有所提高,更好地掌握新时期开展共青团工作的方法。

  会议进行了党史教育专题学习和基层团组织建设业务培训。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以“回眸百年党史 感悟初心使命——党在延安的13年及其启示”为主题,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基层团组织建设业务培训则从团费、组织关系转接、团员管理、组织管理、团干部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明确了“智慧团建”系统的基本流程和具体操作,为霞山共青团做好新时代基层团建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

  会议解读了《霞山区2021年团的基层建设工作评价方案》,并就评价内容、评价方式、组织实施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说明,并对下一步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做好“智慧团建”各项任务指标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基层团建工作优秀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分析了当前霞山基层团组织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全区各级团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困难,力争扭转基层组织建设薄弱状况;要以此次培训会为起点,强化认识,强化学习,强化措施,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明确工作任务按时按质高效完成,在加强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中闯出一条新路子。(湛江日报 记者陈荔雅 通讯员何佩蒽)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