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雷州教师林伟获“苏步青数学教育奖”

时间:2021-01-27 来源:湛江文明网

  日前,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公布第十三届“苏步青数学教育奖”获奖名单,原雷州教师、现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副校长林伟榜上有名。

  据了解,“苏步青数学教育奖”每二年或三年评奖一次,参与评奖人员必须从事15年以上且目前仍直接从事中学数学教育或教学研究,并在中学数学教育研究、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有突出成就者。目前该奖已成为我国中学数学教育界的最高奖,在全国中学数学教育工作者中享有盛誉。

  林伟原为雷州一中教师、雷州二中副校长,现任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副校长,正高级教师,硕士生导师,他是此届里唯一一名广东省获奖者。

  林伟在教育领域颇有盛誉。雷州的中学校教书期间,先后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十杰教师”提名奖获得者、第二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教师奖、广东省南粤教书育人优秀教师、广东省师德建设先进个人。他现在是广东省中小学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名教师培养对象培养项目指导专家、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师培训指导专家、深圳市首届课程改革专家、省普教系统“百千万人才工程”高级研修班成员、深圳市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主持人。曾荣获第八届广东省普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荣获教育部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现主持国家、省、市级课题12项,出版专著10部,主编和参编教育类书籍10多部。(湛江日报 记者赖寒霜 通讯员王琪玮)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