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湛江调查队开展上门便民服务

时间:2021-01-26 来源:湛江文明网

  为实现对住户调查抽中的记账户银行转账发放每月记账补助,1月23日,国家统计局湛江调查队住户调查科联合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分行营业部奔赴坡头区龙头镇上圩村、坡头区南三镇巴东村、灯塔村和海丰村,开展了上门开卡服务。

  据悉,湛江调查队为实现对住户调查抽中的记账户银行转账发放每月记账补助,消除现金发放带来的风险隐患,需2021年新抽中的市辖区记账户提供工商银行账号,但有近一半的记账户未曾开立过工商银行账号。其中,绝大部分分布于东海岛、南三岛等偏远农村,且其附近乡镇也无工商银行网点。为此,联合开展了此次离行式设备上门为记账户办理借记卡服务。

  当天,考虑到现场开卡的记账人多为农村留守妇女和年长者,工作人员在办理借贷卡的同时将电子社保凭证推广工作一起纳入综合服务活动内容,同时对记账户开展记账辅导和春节慰问。(湛江日报 记者邓耀瑞 通讯员周娇)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