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廉江尖仔村后塘村入选省文旅特色村

时间:2021-01-15 来源:湛江文明网

  1月14日,记者从廉江市文广旅体局获悉,廉江市安铺镇尖仔村和良垌镇后塘村日前入选第二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名单,这是廉江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效。

  尖仔村是安铺镇老马村的一个自然村,屹立于九洲江入海口处,坐落于北部湾畔,临江濒海,堪称鱼米之乡,独特的雷州半岛风情、滨海风光,构成了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是人们亲近自然、体验乡村生活、休闲度假的旅游胜地。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挂点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尖仔村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致力打造“精品村”。依托“一村一品”,凭借“木薯海观光带”独特资源发展旅游业,已经初步形成“木薯种植—木薯养殖—木薯深加工—旅游服务”的产业链,着力打造“1+8”:一望无际的花海+八大游学景点(迎宾园、初心园、礼园、思源园、孝园、尖仔湖、红色教育基地、碉楼主题景点)。尖仔村距离廉江市区38公里,距安铺镇区6公里,目前尖仔村自然特色优势突出,形成以产业发展、智慧农村、文明乡村、美丽乡村、乡村旅游于一体的农村田园综合体,旅游开发前景十分广阔。

  后塘村位于良垌镇西南面,距离湛江市区、廉江市区仅30公里左右,离遂溪县城13公里,渝湛高速公路、化廉高速公路在附近均设有出入口,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方便。

  后塘村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挂点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致力打造“精品村”。依托千亩有机茶园独特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形成了“茶种植—茶采摘—茶加工—旅游服务”的产业链。后塘村以特色茶产业优势为出发点,建设产业发展、智慧农村、文明乡村、美丽乡村、乡村旅游于一体的农村田园综合体。其中,茗上茗“世外茶园”有茶园2000亩,果园800亩,旅游配套设施200亩,是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广东十大最美茶园,是湛江市首家以茶文化为主题生态旅游区,每年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

  尖仔村和后塘村入选第二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名单,两村各具特色各有千秋,是廉江市致力于推进乡村振兴,打造“精品村”的成效。廉江市一名负责人表示,将利用这批新入选的省文旅特色村,推进更大范围的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乡村游线路,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作贡献。(湛江日报 记者赖寒霜 通讯员张思燕)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