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

一片田育出一味甜

时间:2021-01-11 来源:湛江文明网

  一片田育出一味甜

  ——2020年湛江特色农产品和消费扶贫产业发展暨第二届种植业大会侧记

  

  释迦果等扶贫明星产品吸引众人目光。

  寒潮之下,总有一处温暖是直达内心的。

  

  曾荣获“环球国际小姐广东赛区季军”的谭月靖正在展位前介绍湛江手信凤梨酥。

  对市民方先生来说,这一种暖暖的感受来自于2020年湛江特色农产品和消费扶贫产业发展暨第二届种植业大会(以下简称种植业大会)的现场。1月9日,方先生在种植业大会现场参观,闻到一丝很香甜的味道。他顺着香味来到了一处番薯展区,工作人员马上为他端出刚刚从烤箱里取出来的番薯,邀请他品尝。撕开轻薄如纸的番薯皮,金黄色的番薯看上去十分诱人。方先生边吃边赞:“像极了小时候吃的烤番薯,我们北方叫‘烤地瓜’,但是这个口味更细滑更香甜,内瓤是软糯糯的,一点都没有分层的那种生硬,太美味了,再吃一个。”方先生向番薯展区工作人员询问,为什么都是大小均匀的“迷你番薯”?工作人员热情解答,这是湛江番薯特色之一,叫做金手指。湛江水土独特,种出的番薯味道醇香绵甜,质地松软,水分少且粉足、易储存,早已驰名中外。方先生瞬间就被湛江番薯给迷住了,当他发现番薯品种繁多、口感各异,马上手机扫码线上下单。“我要让东北老家的亲戚们都尝一尝湛江的名牌番薯,让他们也开开眼、过过瘾。”

粤菜师傅制作出各式番薯美食。

市民参观大会展馆。

  在种植业大会现场,还可以现场品尝藕粉糖水,来自廉江的红橙,其皮薄汁多,好吃到停不下来……走一路,尝一路,这次的种植业大会现场,让人真真切切感受到湛江农产品种类多、品质好。

  九大展区,方方面面,是“湛江做大做强做优特色农产品品牌、加快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的生动解读,也是我市农业参与者凝聚心血辛苦劳作之后的丰收硕果。一片田育出一味甜,红色沃土种出新希望,“特色优势农业”的发展路子将在我市走得更宽更广!(湛江晚报 图/记者 张锋锋 文/记者 彭晓晖)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