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高温下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1-07-26 来源:湛江文明网

  

  7月24日,笔者随彩虹桥志愿者协会展开夏日送清凉活动。65名来自各单位的志愿者,还有部分父母带着的自家小孩,分成8个小组,前往赤坎、霞山、经开区,携带着西瓜、清凉饮料慰问消防队员、交警值勤警员和环卫工人。20余台私家车、十多台电动车形成一股爱的暖流,奔向大街小巷。150份慰问品采用随机性派送,沿途但凡遇见正在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和正在值勤的交警同志,他们立刻停车前去送上慰问品,孩子们即兴表达对叔叔阿姨的致敬问候。这一幕幕是那样的感人至深,令人由衷敬佩。

  感人之一,彩虹桥志愿者协会是一个自发组织的公益组织,每年夏天和春节都要组织展开对全市特殊岗位人员的慰问活动。他们都是自筹资金,自愿牺牲休息时间,自己开着私家车和电动自行车,一呼百应前来,己经坚持整整7年。他们的奉献是不求回报的付出。

  感动之二,志愿者们顶着太阳烘烤,带着满腔热情,不辞辛劳,无私无怨地为他人服务,即便挥汗如雨,衣服都能拧岀水来,他们毫不在意、全然不顾。他们的热情比高温夏日还火热。彩虹桥志愿者团队的力量勇敢战胜了烈日酷暑的挑战。

  感动之三,彩虹桥志愿者不但自己争着参加慰问活动,而且不少人还带上孩子,让娃娃们走上献爱心第一线,从小培养孩子文明道德观,让爱的接力棒持续传递。初三学生吴欣烨,从小学三年级就随着妈妈加盟爱心团队,七年下来持之以恒,在仁心大爱的氛围中健康成长。东莞城市学院大三学生李浩年放假回到家中,母亲一声召唤就前来参加慰问行动。那些系着红领巾的小学生们更是活泼可爱,他们捧着慰问品送到叔叔阿姨面前,甜甜的问候之后不忘敬上一个少先队礼。爱心和善举深深植根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奉献之歌在同学少年中唱响。

  文明创建为大家,文明创建靠大家。提升湛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整体水平,志愿服务功不可没。志愿者在炎炎夏日给消防战士、交警战士、环卫工人送上一份清凉和关爱,感动的是整座湛江城;他们用相互传递的爱心,让广大市民时时感受着道德文明新风尚;他们用倾心付出,谱写岀关爱未成年人的新篇章;他们主动服务他人,积小善为大善,在全社会产生正能量示范作用。

  通过一次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笔者深切感到湛江市志愿者服务队伍在不断壮大,品牌在不断创新,服务载体在不断丰富,活动呈现专业化、精准化、常态化。志愿服务正汇聚起向上、向善、向美的强大力量,擦亮美好生活的文明底色,成为温暖社会、大爱湛江的最美风景。(湛江日报 图/记者 殷翊展 文/通讯员李湘东

[责任编辑:吴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