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坡头区南三镇卫生院志愿者助力防疫

时间:2021-06-15 来源:湛江文明网

  “每天接待接种疫苗的群众人数实在太多了,我们卫生院人手不足,急需志愿者,能不能安排多一些志愿者过来?”近日,坡头区南三镇卫生院表达迫切愿望。

  据了解,南三镇卫生院平均每天疫苗接种约900针次,到院接种疫苗、治病治疗、健康体检、咨询等群众约1600人。而卫生院设置的查询区、登记区、等候接种疫苗区、接种区、留观区每区仅有2-4名工作人员。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轻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南三镇党委迅速反应,指导团镇委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6月9日,团镇委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公告,很快招募志愿者人数24人。

  陈贞彩,是南三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也是一名退役军人。陈贞彩在忙完社区的各项日常事务后,便到卫生院参与志愿服务工作,默默地值守在群众等候区,替有需要帮助的群众填写表格,看到行动不便的群众,他就会跑上前帮一把。

  妇女能顶半边天。社工站社工张海馨是一名党员。在团镇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前,她已经和社工们到卫生院支援医护人员工作了。她们志愿服务的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很好地完成志愿服务工作,也指引其他新加入的志愿者如何开展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招募了11位女性,她们都是妈妈,每天早上都要把自己的孩子安顿好,送到学校后才能到卫生院做志愿者。她们热心解答群众疑惑,热情主动帮助有困难的群众,一遍一遍地指引群众打开手机扫粤康码和行程卡,发现从异地回来的群众也能做到及时上报,登记备案。轮休的时候,只要接到志愿者微信群里信息说人手不足,她们都会积极响应,马上赶到卫生院支援。

  梁雄彪是一名大四毕业生,通过了今年的公务员考试,在家等待通知上班的日子里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活动。陈家乐,是一名刚参加完高考就加入志愿服务活动的青年团员,不厌其烦地指引群众操作手机完成粤康码和行程卡的查阅工作。服务期间,他们每天站立8小时,不喊苦不喊累。(湛江日报 记者欧丹丹 通讯员林丹彤)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