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者帮助徐闻果农采摘火龙果

时间:2021-05-18 来源:湛江文明网

  “采摘的时候要一边手托着火龙果,一边手用剪刀剪,我给大家示范一下。”5月14日,徐闻县下井村冯大伯家的火龙果种植园热闹非凡,原来是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湛徐高速志愿者化身“摘果客”,帮助果农冯大爷采摘义购火龙果。

  5月13日,湛徐高速徐城中心站员工在徐闻县下井村了解得知,由于今年火龙果产量多且价格低,人工采摘费用高,再加上孩子都在外地工作,冯大伯夫妇二人要采摘一大片火龙果园,如赶不及,火龙果可能要烂在地里。

  小王得知情况后,及时向站领导反映情况。次日,在站长林日明的安排下,站内志愿者们纷纷报名参与采摘活动,前往下井村火龙果种植园帮助冯大伯采摘火龙果。有了志愿者们的帮忙,火龙果采摘进度大大加快,冯大伯也提前完成了当天商户500斤的需求采摘量。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冯大伯义购了800斤火龙果。离开前,冯大伯夫妇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连声表示感谢。(湛江日报 记者李亚强 通讯员张文霞 陈杨洋)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