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吴川梅菉街道推进“安乐居”长者居家安全改造项目

时间:2021-04-23 来源:湛江文明网

  近日,吴川市梅菉街道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协会党支部联合梅菉街道社工站,把办实事、解难题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社区困境长者的居家安全需求,开展“安乐居”长者居家安全项目改造行动。

  社工在开展驻村工作中,发现社区中个别长者的居家情况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厕所设施方面,长者及家属都渴望居家环境得到改造。但部分困境长者因经济有限、安全意识缺乏,从未对家中的环境进行无障碍改造。为此,党员社工联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力量,入户为困境长者开展居家安全改造行动,包括提供安装小夜灯、添置防滑拖鞋、铺设防滑垫、安装厕所扶手等多项改造服务,累计为20户困境长者提供改造服务。

  目前,“安乐居”长者居家安全改造项目即将陆续向梅菉街道各个社区推进。

  梅菉街道社工站将继续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湛江日报 记者何有凤 通讯员陈华晓)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