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为群众办实事 共促全民健康

时间:2021-04-23 来源:湛江文明网

  4月17日,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义工“幸福银行”组织旗下杏林服务队、急救知识巡回宣教服务队、社区健康促进社,在霞山荣基广场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第七届幸福日主题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通过“望闻问切”对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答疑解惑,并根据每个人体质提出诊疗建议,并为有需要的市民作耳穴贴敷、针灸拔罐等。杏林服务队的义工结合中医特色,为群众提供诊疗服务,引导市民们开展猜中药、猜穴位等科普小游戏,宣传中医文化。

  活动期间,急救知识巡回宣教服务队指导老师向广大群众重点讲述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社区健康促进社的义工们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并根据血压、血糖情况结合个人病史,详细介绍日常注意事项,宣传健康饮食。(湛江日报 记者陈彦 通讯员张梦延 郑春凤)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