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雷州爱心志愿者掏钱租房,为困难父女打造“大爱之家”

时间:2021-04-01 来源:湛江文明网

  

志愿者帮助林烈父女搬新家。 通讯员 符小盈 摄

    3月27日,对流浪在雷州英利镇幸福农场的八旬老人林烈一家来说,是他们最幸福的日子。这天,她们父女三人在雷州爱心公益队的帮助下,欢欢喜喜地搬进雷州爱心公益队志愿者为他们租的新房子。

  当日恰逢是周末,雷州爱心公益队组织志愿者到雷州英利镇幸福农场,帮助老人林烈父女三人搬进不远处的“新居”里。林烈原籍雷州南兴镇人,年轻时靠行中医为业,专以草药为患者治病糊口。老年后,一名女患者为答谢救命之恩与其结婚。可第二女儿出生仅一个月,老伴因病离世,从此她们父女三人相依为命,窝居在这风雨飘摇的危房已有14年。林烈今年88岁,由于失去经济来源,生活遭遇困境,这些年来靠好心邻居无偿供水,全家生活费全凭亲戚熟人救济,好不容易带大两个女儿,一个15周岁,一个14周岁。

  老人林烈的不幸遭遇牵动雷州爱心公益队的心,在负责人廖友、程炳舜、邱秋生、梁芳和郑秋妹的倡导下,爱心队员纷纷响应,表示一定要为老人奉献爱心,尽最大努力,为父女三人解决燃眉之急。短短几天里,爱心公益队队员踊跃捐款,商议首先解决老人一家的居住问题。几经周折,终于在附近找到农场职工一套房子,决定租赁下来作为老人的“新房”,当天,爱心公益队为老人交足了一年的房费三千多元。爱心队负责人廖友表示,爱心队将帮扶老人到底,解决生活所困。

  当天,爱心公益队60余队员相约过来,协助林烈一家三口搬入“新居”。人人张罗起来,为“新居”打扫卫生,刷新门窗,拉通水电,还添购了新床新被和一批家具、生活用品。在简朴的“新屋入伙”仪式上,爱心队员为父女三人送上祝福红包。在志愿者的精心布置下,看到宽敞明亮的新家,林烈和女儿感动得热泪盈眶。(湛江晚报 记者黎阳明 通讯员符小盈)

[责任编辑:赵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