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许程聪领回“广东志愿服务金奖”

时间:2021-03-04 来源:湛江文明网

  由广东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指导,省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第七届“广东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选结果揭晓,湛江市徐闻县许姐志愿者协会会长许程聪荣获金奖,成为湛江唯一获此殊荣的人。今天,许程聪出席了在广州举行的表彰活动和颁奖仪式。

  据了解,本届志愿服务金银铜奖评选是广东志愿服务的一次“大点兵”,获奖的志愿者和集体覆盖志愿服务的多个领域、多个地域、多个年龄层。本次评选面向广东省全社会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个人,自启动报名以来,主办方共收到522人和263个集体报名参选,参选人数创历年新高。经过初审、复审、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个人金奖10名、银奖15名、铜奖25名;集体金奖10个、银奖15个、铜奖25个。

  徐闻许姐志愿者协会会长许程聪,1970年生于湖南,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许姐”。她一心向善,长期关心帮助孤寡老人和孤儿,被评为第四届湛江好人、广东好人、最美志愿者。2015年,她牵头成立了徐闻许姐志愿者协会,当选会长。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许多武汉旅客途经徐闻过道海南,为了防控疫情,政府为过海滞留的湖北旅客统一安排了健康观察安置酒店,免费提供食宿,并向社会招募志愿者,许程聪第一个报名。为了方便信息交流,更好的提供志愿服务,她组建了一个微信群,取名“湖北同胞们、有困难我们一起扛”,大家在群里相互鼓励,亲如家人;为了让湖北客人吃得开胃,她一次次在家里炒了了辣椒带到酒店……在她的带动下,华通酒店的志愿者增至9名,其中包括她的儿子张耀仁。这个被称为“抗疫志愿者敢死队”的志愿团队,在华通酒店坚守了一个月,称“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安置点坚守抗疫一线提供志愿服务长达3个月,先后为两批共248名湖北籍同胞、10多名武汉返乡的徐闻人提供志愿服务。

  2020年,许程聪荣获“中国好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最美抗疫家庭”的称号。(湛江晚报 记者刘金凤)

[责任编辑:何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