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返程高峰高速人贴心服务

时间:2021-02-20 来源:湛江文明网

  自大年初三开始,广东交通集团所属湛江分公司管辖的渝湛、湛徐高速返程车流开始逐步上升,至大年初五、初六进入返程高峰期,一些在路上的司乘也遭遇了“人在囧途”,湛江分公司工作人员及时伸出援手解决司乘困扰。

  高速人帮助更换车胎

  2月17日年初六11时20分,湛徐高速路政人员甘有静和林良城巡查至湛徐高速往广州方向K3567+800M处时,发现一辆粤E牌小轿车停在路边,3名司乘人员正站在一旁焦急地四处张望。正值返程高峰,高速路上车来车往十分危险。路政人员忙靠边停车做好安全围蔽,并上前询问情况。

  经了解得知,车主云先生一家爷孙三人在海南过完年后准备返程回广州,不料车开到半途就突然爆胎。虽然车上有备胎和维修工具,但云先生没有更换轮胎的经验,一时间不知从何下手,只好站在路边想向过往的司乘寻求帮助。甘有静二人立即在故障车后做好安全措施,并向云先生要来维修工具和备胎,帮忙更换轮胎。

  经过近20分钟的维修,轮胎就被更换好。为确保旅途行车安全,甘有静二人嘱咐云先生记得就近下高速去专业修车点更换轮胎。临行前,云先生的父亲感激地对路政员说:“谢谢你们!你们都是好心人!”说完,他和孙女一起为路政员的善举竖起了大拇指。

  高速人及时护送老太

  同日上午10时,渝湛高速高桥中队路政人员庄宏帑、胡润芬和张丁三人在渝湛高速执行日常巡查任务,突然接值班电话通知渝湛高速往湛江方向距洋青收费站两公里处有行人。险情就是命令,三人立即驱车寻找。经过十余分钟搜寻,路政人员在往湛江方向K2258+1000M处看到一名老太太在路肩上行走,庄宏帑三人赶紧靠边停车做好安全围蔽,并上前将老太太引导至安全区域后了解情况。

  原来老太太想回雷州老家,不料坐车还没到站被客车放在了半路。看着老太太嘴上干裂的印记,贴心的胡润芬为她送上了矿泉水。此时,高速上来往的车辆呼啸而过,多停留一秒生命就多一分危险。庄宏帑三人立即把老太太送到最近的收费站出口,并护送她坐上了去往雷州的客车。上车前,老太太感动得紧紧握住路政员的手。

  帮助归家游子车辆快速排障

  “非常感谢你们,这是我写的一封感谢信,希望你们能收下。”2月15日晚,在湛徐高速龙门收费站外广场,一位男子紧紧握住当班收费员黄俊儒的手,连声道谢。

  原来,当天21时30分左右,一辆粤G牌小车在龙门收费站出口驶出后,停在距离车道50米左右的外广场几分钟仍未离开,收费员黄俊儒连忙上前了解情况。原来司机陈先生是从广州赶回老家过年的,不料刚出高速小车发动机就突然熄火,尝试几次都不能发动。黄俊儒立即在车辆前后摆放交通锥,并提醒司机打开车的双闪灯,在修理厂学过汽修的他在便民服务台拿来修车工具行动起来。

  经仔细检查,黄俊儒发现车子水箱水温异常,且水箱下的空心螺丝断裂,导致水箱漏水。查明车辆故障原因后,黄俊儒立即帮忙更换螺丝,并打来清水换上……做完这一切后,车子终于可以正常启动了。“非常感谢!要是没有你的帮忙,这大过年的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陈先生握住黄俊儒的手感激地说道,并在离开前亲手写下一封感谢信交到黄俊儒的手中。

  返程高峰仍未过去,高速人将继续用真心真情守护好广大司乘朋友的平安路途。(湛江日报 记者李亚强 通讯员张文霞)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