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徐闻:真情服务过海旅客

时间:2021-01-25 来源:湛江文明网

  1月24日,记者了解到,徐闻县志愿服务站自2020年12月30日正式揭牌运作以来,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徐闻港为过海旅客提供路线指引、取票购票等真情服务,累计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达26天。

  当天,在徐闻港综合交通枢纽大厅,志愿者们有的在自助售取票机旁,为过海旅客提供取票购票服务;有的在志愿服务站服务台,为过海旅客提供路线指引,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精神,已成为徐闻文明服务的传播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徐闻县志愿服务站负责人许慎友告诉记者,2021年1月10日下午,一位韩国妇女带着3个小孩来到徐闻港,但其老公已经驾车上船,此时,她因语言不通而在大厅急得团团转。许慎友见状,马上帮她取票,并亲自带到检票口,安排他们登船后才离开。当时,该妇女用不标准的国语说“中国人真好”。

  徐闻县阳光志愿者协会会长麦吴卿表示,春节将至,将增派更多志愿者到县志愿服务站,给过海旅客提供更加优质服务,方便旅客上船买票取票。

  据了解,2020年12月30日,由徐闻县委政法委、县委组织部、团县委联合创办的徐闻县志愿服务站,在徐闻港综合交通枢纽大厅正式揭牌运作,旨在为过海旅客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给旅客一个舒适温暖的过海体验,促进徐闻港服务事业更快、更好发展。(湛江日报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邓金奖 郑雅)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