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雷州学子无偿献血

时间:2021-01-21 来源:湛江文明网

  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流入大海,滴滴热血助力公益诠释爱心。1月20日,雷州市采血站爱心献血屋出现感人一幕:一群大学生利用春节放假返乡之机奉献爱心,与市民一道撸起袖子献热血,受到社会各界一致称赞。

  当天的无偿献血活动,以“爱心献血,汇集力量”为主题,由雷州市卫生健康局、雷州市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活动有80多名大学接龙参加,将持续至春节期间,当天是活动的首日。

  当天上午8时许,天气阴雨霏霏寒风刺骨,却丝毫阻挡不了青年大学生及众多市民前来献血的热情。

  在爱心献血屋内,前来献血的青年大学生在大学生志愿者及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依次进行填表、登记、进行血液检测,随后勇敢从容地接受现场采血。其中两名大学生刚刚从学校返回,还来不及回家就先来献血,之后才匆匆忙忙拖着行李回家。“这是应该的,希望我们的爱心与热血,能挽救更多生命。”他们笑着说。

  据了解,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计80多名大学生网上接龙参加,将分批多天举行。当天有10多名青年大学生共献血2000多毫升。(湛江日报 记者邓耀瑞 通讯员吴智雅 林平兰 陈俊硕)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