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遂溪志愿者情暖孤儿和留守儿童

时间:2021-01-20 来源:湛江文明网

  

  志愿者向孩子们了解学习生活情况。 通讯员潘海其 摄

  1月17日,由遂溪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和遂溪县众成志愿者协会主办,湛江同心思纬公司协办的遂溪县2021年春节关爱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在遂溪县文化艺术学校举办。爱心企业及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去大米、花生油、布鞋等慰问品,志愿者们还与该校孤儿和留守儿童们同台演出,现场洋溢着温暖祥和的气氛。

  一辆辆载着志愿者的车驶入艺术学校,孩子们一看到志愿者来到学校,都蜂拥而上,热情地喊道:“叔叔阿姨们好!”志愿者高兴地与他们打招呼互动。其间,有一位孩子们非常熟悉的身影,她就是广东好人、遂城热心“妈妈”苏娟。她搂着一名学生说:“哎呀,你都长这么高了,你以前才到我肩膀,现在都长到和我差不多高啦!要好好学习哈。”

  据悉,遂溪县文化艺术学校目前有孤儿20多人、留守儿童70多人。自学校1989年开办以来,共收养了160多名孤儿,照顾生活、教习技艺等,帮助孩子们成人成才。每年春节以及各种重大节日,爱心志愿者们都会来到该校慰问孩子们,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温暖。遂溪县众成志愿者协会还结对帮扶该校4名单亲困难家庭孩子,为他们撑起了一片天。

  活动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正式开始。学校的孩子们给志愿者带来了舞狮、武术、音乐等表演,给大家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

  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这里的孩子能够安心地学习和生活,而孩子们也用他们的勤奋和刻苦回馈社会的关心和照顾。遂溪县志联会有关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带动更多爱心市民加入到公益队伍中来,为扶贫济困、帮残助学等出一份心献一份力。(湛江日报 记者曹龙彬 通讯员潘海其 实习生袁凯欣)

[责任编辑: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