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遂溪县遂城镇社工站 举办“耆乐无穷”社区长者生日会

时间:2021-01-05 来源:

  

  1月4日,记者从遂溪县了解到:遂溪县遂城镇社工站日前在城内居委会开展了“耆乐无穷”社区长者生日会(第四期)活动。43名社区长者、5名社工、2名志愿者等参与了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长者之间的交流,建立长者间的互助支持网络,丰富其晚年生活,营造“老有所乐,老有所依”的社区氛围,让他们感受社区的关怀,社会的关爱。

  

  活动开始前,社工通过猜谜语的方式进行分组配对安排入座。接着,社工向老人们简单地介绍开展活动的意义和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并邀请城内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作开场致辞,为老人们送上真挚的祝福,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岁岁平安,天天快乐。

  

  活动中,社工通过“拍拍你,捏捏我”的热身游戏活跃气氛和增进长者之间的接触,让老人全身运动起来。接着,让老人们动手制作灯笼,从中锻炼眼、手协调能力,体会生活的乐趣。领到志愿者派发做灯笼的材料后,老人们有的埋头专注制作,有的相互讨论分享方法技巧,现场氛围十分热烈。随后,大伙一起吃蛋糕、鸡蛋共同庆生,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老人们纷纷表示对该活动非常满意,以后会积极参加此类互动交流活动。(湛江云媒 文:记者卓朝兴 图:通讯员潘海其)

[责任编辑:林霖]